千陌途

沈垣转世变蓝小公子1

      尚清华猜对了,由于异世之魂的特殊性,净化咒并没有将其灭杀干净。

      最后虚弱的魂体被系统留下的保命能量随机丢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冬日,云深不知处,龙胆小筑。

      蓝氏宗主青蘅君带着小小的蓝涣看望因生产耗尽体力睡去的蓝夫人。

      现年两岁出头的小人,开心又好奇的望着育儿床上并排躺着两个安静弟弟。

      其中一人眸色呈浅琉璃色,而另一个眸色则为冰湖蓝之色。双子诞生,除被拍打强迫其哭过后,一直是乖巧安静的睁着朦胧的双眼,不哭不闹望着新环境。

      哪怕他们现在还看不清楚新的世界,一切都是模模糊糊的。

      可不一会儿,那个相对瘦小的冰湖蓝眸色的婴儿,突然脸涨红起来,小手紧拽,像是呼吸困难。

      另一婴儿像是感应到什么,突的放声哭嚎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父亲,弟弟。”蓝涣紧张的跑到母亲床前,拖拽着蓝宗主的衣摆,幼嫩的嗓音提醒视线一直关注他母亲的青蘅君。

      “宗主,小公子先天不足,需长年药物调养,方可顺利成年。”蓝家医者被急招回来,留下长长的草药清单。

      蓝启仁看着转安的婴儿,又看看重新安静下来的另一只小宝,开口道:“大哥...”

      “启仁,三个小的拜托你了,我的时间到了,该回了。”青蘅君不舍,可是他不走,长老们就容不下妻子。

      蓝启仁叹口气,道:“蓝澈体弱,交由大嫂抚养三两年再论吧!我会同长老们解释。蓝湛按例由我抚养。”

      人人道,宗主权利大,可谁知蓝氏家规下众多长老一辈的人物,让嫡系宗族也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  [蓝澈,字清垣。沈垣转世,因灵体受损,出生后体弱多病,依靠灵药保命,待结丹之后,方才好转一些。另设蓝大同双子长的七分相像,能容易区分。]

      蓝湛被强行抱离胞弟身边,瞬间哭的撕心裂肺。

      随着年岁日长,蓝启仁亲力教养,渐渐的,每月一次同母亲和胞弟相聚后的分离之时,蓝湛不见了每次的嚎啕大哭。

      蓝湛知道哭改变不了任何结果,每月的那一日,小蓝湛只向母亲展示新学到的东西,偷偷的给弟弟带上他暗藏喜欢的小玩意儿,哪怕只是一块漂亮的石头,一片红艳的树叶...

      那是他难得脸上带着淡淡纯真笑容的一天...

      离开时,蓝湛微红了眼尾,委屈的拉着大哥蓝涣的手,一步三回头,回头去看那开满蓝色龙胆花的小院。

      他看到弟弟蓝澈舍不得自己,痛哭流涕的拍打封禁小小院子的禁制,发现毫无用途这才转身冲回母亲身边,将头埋在母亲怀中,肩头一耸一耸,哭泣...

      每到这时候,就需要蓝涣拽牢二弟小手,可明明只大两岁的他内心也是极度渴望冲回那个小院...

      蓝涣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:他是大哥,他是弟弟们的榜样,他不可以任性...

      蓝澈体弱,动不动就生病,母亲的身体也不是很好,乖巧的他会静静待着不吵母亲,身体不舒服也常是自己忍着,除非难受的实在忍不住。

      从小禁固在龙胆小筑的他,在这环境中被迫的修生养性,被迫的习惯了安静,文雅。

      从小到大,他只有母亲和哥哥们,听说他有父亲,可从未见过。

      不过没关系,母亲对他很好,用心的教导他,哥哥们也是每月来看他,陪他玩耍,送他新奇宝贝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蓝澈最开心的一天,是他每月最为期待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可惜好景不长久。

      在他五六岁的时候,长年累月郁结之下,蓝母的身体终于撑不住了,蓝澈知道如果不是因为有他,母亲早就不在了,懂事的蓝澈从未在哥哥们来的时候告诉过他们这些,怕他们担心。

      因为他的原因,龙胆小筑灵药不断,可这些都无法治好蓝母,加上蓝母也不希望别人知道,竟瞒下了这么多年。

      一日,又到了每月一次的,蓝夫人母子团聚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小蓝涣牵着小蓝湛,期待的来到小院。却没看到蓝母带着弟弟迎接他们,小院子门也是紧闭着。

      大点的蓝涣心头咯噔一下,上前一步推开了每到这时便会解封的院门,拉着还无知的蓝湛踉踉跄跄向屋内走去。

      一进室内,便闻到一股淡淡的腐败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已经开始接触除祟的蓝涣知道,这是尸体的腐臭。

      镇定的表情已经维持不住,冲进卧房,看到他的小弟正依喂在,床上早无了呼吸散发着淡淡腐臭味道的母亲身旁,睡的香甜。

      “母亲,阿澈。”蓝涣不雅正的扑到床头大声喊叫出声。

      蓝湛让他吓到了,手上拽着的给弟弟的精巧迷你小木剑,‘啪’的一声掉到了地上,楞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“哥哥,别吵,母亲累了睡觉觉。”被吵醒的蓝澈坐起身,先帮蓝母掖好薄被,向蓝涣比划了‘嘘’的手势。

      “阿澈,你下来,母亲已经逝去...了。”蓝涣红着双眼,去抱弟弟。

      “骗人,母亲累了,多睡了几日,睡饱了就会醒来陪阿澈玩。”蓝澈缩到床内侧,向大哥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早熟的他其实多少知道一点,可他不想面对现实,好像隐隐中有个印象只要输关灵力,让母亲不臭,总有一天她就能醒来。

      “哥哥...阿澈...”蓝湛不懂,看着兄弟争执起来,不知道要帮谁,只能跑过去摇母亲,想让蓝母醒来阻止两人。

      这一摇,无知的小儿耸了耸鼻子,道一声:“好臭,母亲,快起来洗香香。”

      这话引来蓝澈不满,在床上站起来反驳蓝湛:“哪里臭了,哥哥别乱说,阿澈每天都有擦,还帮忙运气,已经不臭啦。”

      双子开始吵了起来,蓝涣又悲又急,匆匆出去叫人。

      这一天,云深不知处为之大惊。

      至此,一个五六岁的幼童已同其母亲的尸体共处一室多日,而且,蓝澈竟无师自通的,用他微弱的灵力维持母亲尸身整洁。

         哭闹不休的蓝澈被带离尸体附近,青蘅君出关,那是他第一次见到父亲,却并没有太大的感情浮动,甚至带着怨气。

      这天也是蓝澈第一次踏出小院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姑苏蓝氏低调的给蓝夫人办了身后事,七八岁的蓝涣一手一个拉着俩茫然失神的弟弟,心下一片悲凉。



评论(11)

热度(262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