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陌途

沈垣转世变蓝小公子7

      蓝清垣心脏突的抽痛起来,瞬间脸色白了一下,又顾着不能扰除祟,忍耐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清垣。”蓝大、蓝二见之担心道。怕他旧疾发作。

      “我无事。”蓝清垣微作调息,回应道。

     “清垣,过来大哥这儿,你俩换下位子。”两人仍不放心,蓝曦臣说道。

      蓝清垣在他坚持下,只得将船靠近,脚尖一点,提气轻飘飘的跃到蓝大身旁,同他船上的门生交换船只。

      江澄对魏无羡道:“低头看水,专心找你的。异想天开又找事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低头轻声反驳:“修仙御剑,曾经也是异想天开啊!”

     这一低头,刚好能看见蓝忘机那艘的船底,心念一动,叫道:“蓝湛,看我!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视线还在其弟身上,闻言不由自主看向他,却见魏无羡手中竹嵩一划,‘哗啦啦’的一篇子水花飞溅而来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足底一点轻轻跃上了另一只船,避开了这一泼水花,恼他果然是来玩笑打闹的,道:“无聊!"

      魏无羡却在那船舷上踢了一脚,竹蒿一挑,船只翻面,船底的木板上,竟牢牢扒着三只面目浮肿、皮肤死白的水鬼!

      离得近的门生立即将其制服。

      蓝大:“魏公子你怎知它们在船底的?”

   魏无羡敲敲船舷:“吃水不对。船上只有他一人,吃水却比两个人的船还重,定有东西扒在船底。”

      引人注目。

      蓝曦臣赞道:“果然经验老道。”

   魏无羡竹蒿轻轻一拨水,小船飞驶,划到与蓝忘机并列。

      两船相邻,他道:“蓝湛,刚才我不是故意泼你水的。要是我说出来了,它们听见就跑了。喂,理理我呀。”

   蓝忘机纡尊降贵理了他,看他一眼,道:“你为何要跟来?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诚挚地道:“我来给你赔礼道歉。那会儿是我不对,我错了。”

   蓝忘机印堂隐隐发黑。估计是还没忘记之前魏无羡是怎么给他赔礼道歉的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明知故问:“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?别怕,今天我真是来帮忙的。”

   江澄看不下去了,道:“要帮忙就别废话,给我过来!”

   有人喊:“网动了!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精神一振:“来了来了!”

   浓密长发在十几艘小船边齐齐翻涌,一双双惨白的手掌扒上了他们的船舷。

     蓝曦臣、蓝清垣各自负责一边,两侧水鬼被削断手腕,缩回水中。

      看到一人一船的蓝忘机反手拔出避尘,削断左侧手腕。正要去斩右侧,一道红光闪过,魏无羡已收剑回鞘。

      两人默默的收回想帮忙的剑,灵剑转道帮其他门生去了。

    水中异动止息,重新平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方才魏无羡那一剑极快,但蓝忘机看的出那必是上品灵剑,肃然问道:“此剑何名?”

   魏无羡道:“随便。”

   蓝忘机看他,魏无羡以为他没听清,又说一遍:“随便。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凝眉,拒绝:“此剑有灵,随意称呼,是为不敬。”

   魏无羡“唉”了一声:“脑筋转个弯嘛!我没说叫你随便叫,它的名字就叫‘随便’。喏!你看。”

      说完递过,让蓝忘机看清这把剑上的文字。剑鞘纹路之中刻着两枚古字,果真是‘随便’二字。

   蓝忘机半晌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 蓝大失笑摇头,而蓝清源被噎的心中吐槽粗话:神他妈的随便,也太随随便便了罢,灵剑有口能言的话会哭的吧!

   魏无羡体贴地解释:“你不用说,我知道,你肯定想问为什么叫这个名字?每个人都问,是否有什么特殊含义。其实没啦!当年江叔叔赐剑,问我想叫什么?我想了二十多个名字,没一个满意,心想让江叔叔给我取个,就答‘随便’。谁知铸剑出炉后上面就是这两字。江叔叔说:既然如此,这剑就叫随便吧!...其实这名字也不错,对吧?”

      好奇中坚起耳朵,正认真听解说的蓝清垣满脸黑线...啊...这...

  蓝忘机从牙缝里挤出两字:“荒唐!”

  魏无羡把剑扛在肩上,见听的认真的双子,那无语的样子,乐了:“你俩太没意思了。这名字多好玩,套你们这样的小正经,一套一个准,哈哈!”

    这时一片长长的黑影,在水中绕着小船一闪而过。

      江澄为了给自家挽回形象,一直留神湖面,一见黑影,立刻喊道:“又来了!”

   马上有人网去。另一边出声:“这里也有!”

      好几处黑影一翻而过,众人催舟而捕,却一无所获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怪了。形状不像人形,忽长忽短,忽大忽小...蓝湛你船边!”

       有一蓝氏之人学着蓝氏双子催剑入水,则丢剑于水,那剑似被湖水吞噬,怎么也召不回来。那人与双子差不多年纪,失了佩剑,脸色越来越白。

      一旁年长些的门生道:“苏涉,目下都没查清水里是什么东西,你为何擅自催剑入水?”

   苏涉像有些发慌,神色却还算镇定:“我见二公子和小公子也催剑入水…”

   突的明白过来,这话有多不知深浅。无论人或是剑,又如何能比之?

      双子可以在不明敌物之时控剑入水,无碍,旁人却不一定了。他苍白的脸色透出羞红,仿佛受到了什么侮辱,瞅了两人一眼。

      却没人去看他,那两人凝神望水,须臾,两柄灵剑再次出鞘。

  避尘剑尖一挑,将一片蹿过的黑影从水底挑出。湿淋淋黑漆漆的一团‘扑通’摔在船板上。

      而浮云剑则迅速贴着黑影下方,横扫而过,没看到东西被削断,可是蓝清垣明显的感到似是切断某种东西般的阻力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踮脚一看,发现挑出来的竟然是一件衣服,笑晕:“蓝湛,你好厉害!我第一次看到捉水鬼把水鬼衣服扯上来的。”

  蓝忘机似乎打定主意不与他交谈,只是同蓝清垣交换了眼神,又低头察看避尘剑尖有何异样。

      江澄:“你闭嘴吧!刚才水底游过来的,就这件衣服!”

  魏无羡当然也看清了,只是不逗蓝忘机两句就浑身不舒服:“刚才溜来溜去的,就是衣服?难怪网抓住,刺不中,变来变去的。可这衣服,总不能吞掉一把仙剑吧。这水里肯定还有别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忽然,蓝忘机微微抬头:“现在立刻回去。”

  不觉间,船已飘至碧灵湖的中心。湖水颜色极深,墨绿到发黑。

  蓝曦臣:“为何?”

  蓝清垣接上:“水中之物故意引我们来碧灵湖中心。”

  话音刚落,所有人感觉船身猛地一沉。

  水流迅速蔓延入船,湖水接近黑色。尤其是湖中心附近,仿佛翻腾着一股汹涌的墨泉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