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陌途

没有沈老师的世界6

      洛冰河身上道道鞭痕渗出殷红鲜血,不呼痛,反却诡异的朝着向他挥鞭的明帆挤出瘆人的笑,又抬头怀念望向端着茶盏,坐在太师椅上悠悠品茶的沈清秋。

      师尊啊...你马上就会回到冰河身边了。

      沈清秋被这一眼看的毛骨悚然,‘帕卡’一声将茶盏连茶带杯砸在那人身上:“杂种,谁允许你用那狗眼看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洛冰河没说话,垂下了头,他失血过多,伤痕累累,却是带着诡异的微笑陷入昏迷。

      “师尊?小畜生不经打,晕了。要不要泼上盐水?”明帆请示。

     沈清秋不屑道: “这才吊了两个时辰就受不了,这软骨头的病可要不得。明帆,丢回柴房。”

      次日柴房,洛冰河努力遮住伤势,将自己打理的整整齐齐,紧张的等待着明帆喊他去竹舍见师尊。

      心头千丝万绪,见到师尊不能吓到他,想着怎么样才能让师尊相信他,幻想两人脱离苍穹山派,过上美好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日升又落,洛冰河不敢离开柴房半步,就怕错过,可直到深夜,也没等来一人喊他。

      没有来...他的师尊真的不在这个世界上了...

      随着日落夜深,苦等两年的洛冰河希望破碎了。

      灵力绪乱,眼睛中似有黑暗的漩涡,将他的人性一一吸尽,整个人变的死气沉沉,阴暗鬼森。

      洛冰河不甘心,又等了几日,一直等到沈清秋带着人去双湖城除祟,站在峰顶目送队伍意气风发的离开。

      洛冰河再也骗不了自己,他的师尊没有归来。

      陡然间,双眸渐赤,额间天魔印闪烁,发带散落,乱发迎风而舞,魔纹从颈部蔓延开来。

      睛空之上突现一道闪电直劈而下,魔息尽数被劈散。

      待岳清源他们赶到时,只见到一个焦黑的小弟子倒在山顶之地。

      木清芳上前检查一番,再搭脉细查,暗骂:造孽哦!

      洛冰河破旧的衣衫下俱是层层新旧交替的伤疤,木清芳检查完直接将它们展现在众人眼前,一点也没给沈清秋留点情面。

      “掌门师兄,沈师兄不想教人,就不要抢好苗子,你看看这小孩,都被折磨的什么样了。”齐清萋作为女子,心软帮腔。

      “这...清秋师弟,不过是激进了些,听说这个弟子入门两年,修为不长进,恨铁不成钢罢了。”岳清源无奈的帮沈清秋圆回来。

      “嗤”柳清歌嗤之以鼻。

      “掌门师兄,沈清秋他可是把外门弟子的粗活都丢给了这个弟子,他能有多少时间去修炼?”齐清萋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但,一日为师终身为父,他们也只能劝说,并不能越过沈清秋帮洛冰河。

      而且以沈清秋的性子,劝太多反而会害了这小孩。

      算是光环上身吧!闪电劈灭了魔息,也劈‘醒’了洛冰河,他现在可不是颠峰期,可以灭天地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刚刚的魔族封印松动真的很危险,一个不好把命给丢了,那找师尊的希望是真的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洛冰河安份了,又回到干活的日常,只是不再被动修炼,主动的在暗中全力修炼灵力魔息,只待修为足够下去无间深渊时,顺利的掌控心魔剑。

      知道师尊可能不会出现的洛冰河,不再任人摆布,清静峰上的那些人敢惹他,就要作好被报复的准备。

      只有早晚,没有放过。

      但是奇怪的是,他就是没选择离开清静峰,只有他自己知道,清静峰有他快乐的回忆,不知前路究竟为何的洛冰河,目前还不想离开这里,他靠着清静峰故地,不断的在梦境中,反复咀嚼仅存回忆中的甜蜜。

      这一日,洛冰河去了后山砍材,而宁婴婴则在一旁无聊的托着下巴:“阿洛阿洛,陪我玩嘛!好无聊哦。”

      “师姐,峰上木柴不够了,我再砍点,砍完还要抓紧时间修炼,要不下次再陪你?”洛冰河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哼!阿洛,你每次都这么说,结果每次空了就修炼,今天就陪我下山玩嘛!”宁婴婴不好骗了,头摇的筛子一样。

      “明帆师兄真是的,把活都丢给你,我要去告诉师尊。”看着洛冰河专心砍树又不说话了,宁婴婴剁剁脚不开心。

      沉默间,又是一阵杂乱的脚步声。明帆带领几个低阶弟子转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一见宁婴婴,明帆满眼喜色就要上来拉她的手:“小师妹!小师妹我可找着你了。你怎么一声不响跑到这么个地方来。后山这么大,万一蹦出猛兽毒蛇怎么办。师兄有好玩儿的东西给你看。”

      他自然看到了停下来的洛冰河,直接当成空气无视掉了。

      宁婴婴咯咯笑道:“我才不怕毒蛇猛兽呢。再说了这不有阿洛陪着我吗?”

      明帆斜眼一扫洛冰河,哼了一声。他听宁婴婴叫洛冰河叫得亲热,觉得这个讨厌的畜生越发的刺眼。

      宁婴婴毕竟是小女孩儿心性,歪头问道:“师兄有什么好玩儿的?快拿出来给我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明帆秒变笑脸,从腰间解下一枚碧青的玉佩,递到她面前:“师妹,这次我家来探亲,给我带了不少成色好又有趣的小玩意儿。这个我看着特别漂亮,送给你!”


评论(4)

热度(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