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陌途

沈垣转世变蓝小公子2

      之后蓝澈被安置在静室附近的清室,由蓝启仁一同教养,读书写字,修行练剑。

      最初几年,每到深夜,蓝澈就会抱着自己的小被子静静的缩在龙胆小筑紧闭的大门前,几次之后变成了蓝湛蓝澈双子一块儿团缩在那门前。

      两兄弟不知为此被罚抄多少遍家规。

      蓝湛和蓝澈这两个双子的性子略有不同。

      他们都不爱打闹玩笑,蓝湛是常年面无表情,话少的可怜,通常一手能数的出来。

      蓝澈性子相对蓝湛要温和一些,脸上偶也带笑,话也会比他多上一点。但,看着温和,实则疏离。同蓝湛比之,也说不上谁的性格更好一些。

      蓝涣对此挺怀念两个弟弟小时候的,蓝湛至少还会糯糯的叫哥哥,对着人还会笑。而蓝澈那时最爱笑了,更会对着他撒娇卖萌,只为了让他讲故事。

      然而这一切终止于他们五岁那年。

      平日蓝澈独处时表情同蓝湛是基本一致,都清冷的厉害。板着脸时,两人只有微表情差。

      当然,两人细微的差别也就他们的大哥蓝涣.蓝曦臣能分判的出来。

      另外双子之间其实是有微弱感应的,对方的情绪大概率的能猜出来些。

      蓝澈身体底子不好,靠灵丹妙药养着,等他结了金丹才好上许多,下山除崇也能跟着去了。

      当然了,身体底子不好,这不代表实力不强,按生死战来打,现在的他比蓝湛都要强上一些。

      主要是因为蓝澈有时候会莫名奇妙的知道一些根本没学过的,这世上也无从学到的术法。甚至结丹后,他能长时间不进食,不像这个世界中任何一个金丹前期的修士。

      然而天生谨慎的他,没敢让蓝氏其他人知道,只有双子兄弟能感应到一些,而蓝澈也是偷偷的教蓝湛不同于这个世间的功法。

      日月飞逝,现在的蓝氏掌罚由双子共同负责。  

      他们15岁这年,云深不知处又迎来了新一期的学子。

      姑苏蓝氏的蓝启仁,是世家公认的:迂腐、固执、严师出高徒。

      虽然前两点让许多人对他敬而远之,甚至暗暗嫌恶,可严师出高徒啊!让他们削尖了脑袋,送孩子来受教。

      他带出过不少优秀的蓝家子弟,经他教养过一两年,再狗屎无用,出来时一般也能人模狗样,至少仪表礼节远非昔日,让多少父母激动得老泪纵横。

       山间小道,几名新学子有说有笑的聊着天。

      听...

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其实姑苏也挺好玩儿的。”

      聂怀桑:“魏兄,听我衷心奉劝一句,云深不知处不比莲花坞,你此来姑苏,记住有两个人不要去招惹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谁?蓝启仁,然后呢?还谁?

      聂怀桑:“不是那老头。你须得小心他的两个得意门生,蓝湛、蓝澈两兄弟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道:“蓝氏双壁的那个蓝湛蓝忘机?蓝澈是...没怎么听说啊!

       姑苏蓝氏这一任家主有三个儿子,其中蓝涣和蓝湛,素享有蓝氏双壁的美名,过了十四岁就被各家长辈当做楷模供起来和自家子弟比来比去,在小辈中出尽风头,由不得旁人不如雷贯耳。

      而蓝小公子蓝澈蓝清垣,因身体原因,常年不怎么出山,到也没什么名气,加上本命乐器是褐色古琴清垣琴,佩剑浮云剑,样子和胞兄的乐器佩剑有点像,他的长像也让人误会。

      [取名废,本命乐器想的我头疼,算了,抄蓝忘机的。反正清静峰主古琴弹的好也正常。]

      只有蓝氏自己人还分的清谁是谁,有时两兄弟不带武器,他们就只能看眸色表情来区分了,偶尔蓝氏弟子一不留神也会认错。

      蓝澈偶尔下山的除祟之功倒是被外界误会,转移到了其兄蓝湛蓝忘机身上,蓝澈自己不介意也懒的解释。

      所以哦,外界知蓝氏有双璧,甚少知晓还有一个蓝小公子。

      聂怀桑道:“还有哪个蓝湛,就是那个。蓝澈是蓝家小公子,字清垣,蓝湛的弟弟。妈呀,他俩跟你我一般大,蓝湛却半点少年人的活气都没有,又刻板又严厉,跟他叔父比有过之而无不及,蓝澈虽说是好上一些,实则好不到哪里去,两人都可怕的紧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“哦”了一声,问:“蓝湛是不是一个长得挺俊俏的小子。”

      江澄嗤笑道:“姑苏蓝氏,有哪个长得丑的?他家可是连门生都拒收五官不整者,你倒是找一个相貌平庸的出来给我看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强调:“特别俊俏。”

      他比了比头:“一身白,带条抹额,背着把银色长剑。俏俏的,眼睛很好看,浅浅的琉璃宝石般的,就是板着个脸,活像披麻戴孝。”

      聂怀桑肯定道:“就是他!”

      顿了顿,道:“不过他近日闭关,你昨天才来,什么时候见过的?会不会看错了,这几天是弟弟蓝澈在,两兄弟是双子,长的一样,不过蓝澈瞳色是冰湖蓝的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就昨天晚上,不会看错,我眼神可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昨天晚…昨天晚上?!”江澄愕然:“云深不知处有宵禁的,你在哪里见的他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指:“那里。”他指的是一处高高的墙檐。

      蓝清垣快步走在去兰室的路上,有事耽搁了点时间,不过也来的及。

      哦豁,瞧瞧让他听到了啥?他好像知道了昨晚上交接班时惹他哥生气的祸首是谁了。

      过了一个转角,听着前方少年郎的交谈,让他起了些兴趣,远远的缀在身后,听八卦。

     闻言众人无言以对。

      江澄头都大了,咬牙道:“刚来你就给我惹祸!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笑嘻嘻地:“也没什么,咱们来时路过那家‘天子笑’酒家。我昨天夜里忍不住,就下山带了两坛回来。这个在云梦可没得喝。”

      [原文出没,嘿嘿。我尽量改改。]

评论(5)

热度(18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